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我的Adium設定



先介紹一下我的桌面

屌面人寶寶

這是我從用Mac以來一直用到現在的桌布

沒有這張桌布我都不知道那是我的電腦

雖然我跟這傢伙不熟

但一直都沒找到比這更機車的桌面

結果就一直用到現在..

好,本篇重點是 Adium



這是什麼鬼?

由於台灣最多人用的IM軟體應該是MSN

而MSN for Mac是一個又醜又爛又難用的軟體

所以大部分(至少我身邊啦)的人在Mac環境下都是用Adium來登入MSN

而這軟體也不只能登入MSN



幾乎你想登入的什麼死人骨頭通訊軟體都可以登入

然後畫面的最左邊那堆就是 Adium

因為覺得有個視窗一直在那的話很礙手礙腳

於是就把它弄成和桌面在一起的感覺

而對話視窗也是弄成半透明



單獨看視窗的話是長這樣



因為身邊還蠻多人看到我這樣用都覺得很怪

怎麼你的鴨子跟我的鴨子差那麼多

其實這是一個可塑性很高,可以想要怎樣就怎樣的軟體



如果你也想弄成這樣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設定

重要的就是「無邊框視窗」和「不透明度」

那你也可以進去自定裡面設定成你想要的



因為我是蠻常看頭像認人的

所以圖像大小設40x40

那因為我桌面是淺色

所以聯絡人字體、狀態字體都用深色

其他設定就看個人吧!

再來是聊天室窗的部份



其實要用什麼主題應該也是隨意

重要是下面的背景部份

打開顏色



設為黑色或任何你喜歡的顏色之後把不透明改到差不多65%就可以有這種效果了

其他一大堆各式各樣能改的東西

其實在選單裡面的Xtra管理工具



打開之後可以連到官方網站

有一大堆東西可以下載

現在鴨子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MSN加人會失敗

所以偶爾還是要開一下MSN for Ma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