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iXpenseIt - 超強大的記帳軟體



---------------------------------------------------
軟體名稱:iXpenseIt
軟體分類:工具計算
下載網址:點我
操作等級:▼▼▽▽▽
推薦安裝:▲▲▲▲▲
購買費用:4.99
---------------------------------------------------



想寫這篇很久了~哈

這是一套我已經用了約兩年的記帳軟體

真的是超~好~用

首先軟體打開是長這樣



一打開就可以很一目了然的看到

你這個月已經花了幾筆、總共花了多少、平均每天多少、最高花費是花在哪裡

而且現在幾乎95%都已經有中文了

在AppStore一買下來就這樣

那我從最基本、最常用的「記帳」這個功能開始吧

點了下面的新紀錄之後會出現這個



看你是花費、還是有收入

轉帳這個好像是後來才新增的,這部份我沒在用

那假設我今天花了115元吃了麥當當

就選擇消費



接著就是這樣

你也可以直接把收據或是你買的東西拍照下來

然後輸入金額



這部份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算

(另外提一下這軟體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小數點啦.. )

然後廠商的部份



可以自己新增、刪除

而且現在店名部分他還會照漢語拼音排列

非常好用!

那他還會自動記憶你常用的選項

譬如說剛剛選了麥當當



之前我已經輸入過麥當當是吃午餐或吃晚餐等等

他就會自己跳出來給你選

你就不需要先去選擇母分類、子分類這樣

當然如果你第一次使用這個軟體

或是要新增的話也ok



選了食物

又可以細分成



早餐、午餐、晚餐、點心....等等

最後是日期和付款方式

像是現金、信用卡、悠遊卡等等,都可以自己輸入

那這些有的沒的選項

全部都可以在設定裡面自己設定預設值



輸入的時候就更方便

也有小月曆模式



可以直接看到哪天輸入過支出、哪天輸入過收入

看到這裡好像每個記帳軟體都可以做到對吧?

其實經年累月的輸入了一堆資訊後

才是這軟體最強大的地方..

先從左下角「總結」的部份開始



你可以依據帳戶、分類、廠商或是付款方式來讓他跑出這個表

裡面可以很清楚看到你哪個分類花了多少錢

佔了多少百分比

也可以一次顯示所有記錄

或是以一年、一個月、一週來顯示

再來是報表的部份



同樣的

你可以選擇要看支出就好、還是收入

甚至是收支平衡

也可以自由選擇你要哪些分類、哪些付款方式等等..

那假如你選擇了摘要的呈現方式



會像這樣

一條一條列出來

最後告訴你總結是多少

那如果選擇「長條圖」



這個把iPhone轉橫會比較好看

一次就看出哪個最高、哪個最低、每個分類是多少錢

下面也告訴你佔多少百分比

那假設你要再仔細看一下「食物」部分

直接點食物的長條圖就會出現細分類的



那圓餅圖也是很漂亮



一樣可以點出來看更細的分類



那如果是看收支平衡



就會出現這樣的圖表啦

這個軟體也可以把所有資料匯出



透過wifi或是email



有兩種格式可以選擇



最後也有一些in app purchase的東西



或是直接輸出成PDF



這個功能我怎麼記得以前是內建的.. 剛剛點了卻說要另外買?

總之這是一套我覺得非常好用的記帳軟體

還有很多功能可能我自己沒在用或是沒寫出來

就請大家幫忙補充吧!

這個軟體在AppStore有Lite版

有要找記帳軟體的話試試看吧!

啊對了

對於像我一樣常常忘記記帳的人

iXpenseIt還可以設定每天什麼時候跳出視窗提醒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