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用iPad看PPTV卻lag到超慢根本不能動?其實很好解決!

photo

還記得當初看到PPTV推出iPad版的時候

真是爽慘了

想說以後在沙發或床上躺著看影片真的可以把電腦丟一邊

沒想到即使家裡已經是50M還是頓到爆炸..




還記得有一次上課的時候實在太無聊

用iPhone分3G給iPad

這時候才意外發現怎麼跑那麼順

眉頭一皺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解決方法

不過似乎還沒有文章寫的很清楚詳盡的

所以我就整理一下好了

我自己家裡是用中華電信

所以其他業者的用戶我就不知道了

首先到打開這個網頁

準備申請一組固定IP

1

就輸入你家撥接上網時那組帳號密碼

中華的網頁裡面也有教學告訴你在哪裡

之後只要輸入你的Email就可以申請了

2

出現這句「狀態更新完成」就ok!

3

然後他們也會寄一份到你剛剛留的信箱

之後是要設定WiFi的部份

直接打開Spotlight搜尋Air就會出現AirPort工具程式了

4

打開應該是這個畫面

不是的話左下角會有個「協助我」可以按

一樣會跑到這

5
之後一直按繼續

按到出現這個為止

6
其實很簡單,就在8xxxxxxx@後面加上"ip."之後一樣打hitnet.net就ok了

7

然後會有幾秒鐘網路會斷掉喔

要讓AirPort重新開機

8

就這麼簡單!

2 則留言:

  1. Anson...
    如果iMac是用AP連線的(因為有slingbox)...
    這樣不就不能用這個方法了 對吧…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捏,我沒用那個,應該可以吧~因為他只是改成用固定ip而已呀

    回覆刪除